湾沚区住建局开展在建工程项目钢筋质量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张桂平 审核人:姚文祥 来源:湾沚区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11-18 17:14 字体大小:【    】

钢筋是建筑工程的主要材料,钢筋原料质量会直接影响到工程的结构安全和抗震性能,为从源头上加强建筑工程实体质量管控,防止不合格的钢筋进入施工现场和用于建筑工程。20201112日—17日,湾沚区住建局质安站对本区域所有在建工程钢筋质量进行了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共28个在建项目,采取不事先通知,突击检查的方式,直接从在建工程项目部钢筋堆场、施工现场抽取钢筋原材试件,送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力学性能和重量偏差、尺寸偏差检验。同时,抽查该工程钢筋原材的进场登记和使用台账、钢筋合格证、出厂检验报告、见证取样复检结果。

检查组要求全区在建项目参建各方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建筑工程使用钢筋的质量,认真落实见证取样和送检制度,对未经检测或检测结果为不合格的钢筋,一律清退出场;坚决遏制钢筋违法加工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