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城乡建设局扎实开展春节期间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整治行动

责任编辑:三山住交局 审核人:刘健 来源:三山区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局 浏览: 时间:2021-01-21 10:53 字体大小:【    】

    为保障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的良好环境,进一步加强我区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物业管理及市政维护管控力度,区城乡建设局召开春节期间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布置会,各镇街、重点处、建发公司分管负责人及建设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今年来建筑安全生产、防疫新规及农民工工资文件指示精神,拟定排查整治计划,全面开展岁末年初期间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局主要负责人带队抽查华强江山府、港龙湖山映等建筑工地,分组检查现场和软件资料共查出临边防护缺失、用电不规范、消防设施缺损等安全隐患20余处,要求立即整改,限期反馈。同时,向项目三方单位宣贯防疫知识,完善防疫防护措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拨付到位。
    局分管负责人联合区交警大队、城管局及属地街道共同对市政道路通行安全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峨山西路、三华路等通行量较大的道路。要求项目建设单位三峡集团、化十四建倒排工期,必须于元月25日前全部撤场并恢复道路。在此期间,全面检查封闭围挡、各项指示标牌,关注有限空间作业,安排专人负责疏导交通并及时恢复路面坑洼及损坏。采取恰当措施,确保道路通行安全及施工安全。
    区城乡建设已全面启动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督查的各项措施,要求各在建工地及物业公司落实春节期间安全值班制度,确保责任到位、分工到位、预案到位,做到信息畅通,对突发事件或重大险情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上报,确保了我区春节期间住房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