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住建局重拳治理转租公租房行为

责任编辑:柏栋梁 审核人:钟祥 来源:繁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 时间:2021-02-05 17:32 字体大小:【    】

为加强公租房使用管理,坚决打击转租公租房行为,繁昌区住建局近期开展公租房转租专项整治行动。一是打击房地产中介参与转租公租房行为。组织人员摸排、检查中介机构61家,逐家要求签订诚信经营承诺;检查发现1家中介机构违规登记代理公租房源转租信息2条,依法取消其交易网签资格。二是清退违规公租房源。根据掌握信息,2户公租房承租人违规转租公租房,但未形成事实,依据《安徽省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办法》和《繁昌县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实施细则》有关规定,责令该2户清退房源,并将其记入不良信用档案,2年内不得申请住房保障。

下一步,繁昌区住建局将会同相关单位持续强化公租房源使用管理,通过源头治理和常态化监管措施,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公租房转租行为,维护住房保障制度的严肃性和公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