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城镇燃气专委开展节前燃气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责任编辑:刘亚运 审核人:范大进 来源:湾沚区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1-02-07 12:47 字体大小:【    】

202127日,湾沚区住建局联合区公安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全区城镇燃气专委燃气安全生产检查行动。此次检查,共检查了全区1家天然气经营企业和2家加气站、2家瓶装液化气经营企业。

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燃气企业的人防、技防、安防,运输车辆和人员,钢瓶储气罐特种设备,消防设施设备,燃气管网日常巡检和入户巡检等情况。联合检查组督促各燃气企业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安全事项,确保供气不受影响,保障基本供应。在天然气企业和加气站检查时,重点督促企业做好天然气场站设备日常检查,天然气管道巡查做到不留死角、加气站对加气车辆做好登记检测。

在瓶装液化气企业检查时,着重检查了充装设备安全运行、消防设施设备联动情况,督促企业对所属三级供气门点加强安全教育和检查,做好瓶库安全管理、强化钢瓶配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