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住建局:紧抓垃圾分类,喜迎美丽新春

责任编辑:徐航 来源:南陵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 时间:2021-02-08 16:40 字体大小:【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创造优良人居环境,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南陵县住建局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多措并举,紧抓垃圾分类工作不放松,以保障我县居民在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中喜迎快乐、祥和、美丽的春节。

一是部署安排。充分学习借鉴垃圾分类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并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下发《南陵县住建局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行动方案》,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排迎新春垃圾分类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城市环境质量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二是组织培训。开展物业企业垃圾分类专项培训活动,制作垃圾分类PPT及学习视频,就“两处法”、“三量化”、“四分类”及垃圾分类重要意义等重点内容对物业企业进行系统化培训,同时要求集体学、自学相结合,力求以扎实的理论知识指导垃圾分类实践。

三是明确责任。对已实施物业管理的82个小区明确工作职责,由社区指导监督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垃圾分类的各项工作,对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加强和镇创建办对接,直接由社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并建立物业管理体系。

四是完善设施。按照分类投放需求,要求在社区、居住小区的显著位置、公共区域、人员密集场所投放美观大方、标识规范的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桶,做好垃圾桶维护保洁,同时及时查看,对垃圾分类桶上有标识错误情况立行立改,对垃圾分类桶有破漏情况及时更替。

五是加强宣传。制作公益广告,要求物业企业根据各自小区实际,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平台,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海报,小区广播等方式积极宣传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知识入脑入心,营造人人提倡垃圾分类、人人践行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六是检查督促。组织局机关垃圾分类检查,联合物业对小区进行迎新春垃圾分类巡查,同时组织开展建筑工地质量、安全、扬尘、疫情防控、农民工工资支付及文明创建专题综合检查,对我县各建筑工地、小区、局机关及各股室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全面督导,及时反馈问题,督促立即整改,并不定时“回头看”,力保居民绿色过春节,生态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