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住建局:红色旗帜 为建筑行业点燃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责任编辑:徐航 来源:南陵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 时间:2021-04-21 16:26 字体大小:【    】

“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企业的关心与支持。”安徽建兴工程咨询公司对南陵县住建局主动服务、帮助企业表示感谢。据悉,南陵县住建局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打造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双赢局面。

红色旗帜,激活红色因子。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县住建局也已然深刻认识抓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随即紧密结合我县建筑企业发展实际,对建筑业进行了新部署、新要求。按照部署,组建党建指导小组,对区域内建筑行业进行梳理研判,力求激活住建红色因子。

从无到有,行业党建突破。积极探索建筑行业品质提升和非公党建多元化高质量发展之路。据前期梳理,安徽建兴工程咨询公司,为芜湖市唯一拥有造价、监理双甲级资质企业,获2018-2019年度安徽省监理优秀企业荣誉证书,安徽省造价奇特3A信用等级(最高级)。2019年5月20日,中共安徽建兴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支部委员会正式成立,红色旗帜成功插在了优秀建筑行业沃土。

从有到优,建强坚实堡垒。成功建立党支部后,抓好党建“基本功”,打响建强根稳基实的“党建阵地”即显得尤为重要。为实现红色旗帜从“有没有”到“优不优”的根本转变,及时选派党建指导员为企业的“红色管家”,与企业建立“一对一”联系,经常性对企业进行党建调研指导,了解企业切实期盼,引导企业充分发挥党建优势,助推行业发展。

横向到边,构建党建格局。一个个生动的实践印证了把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更是核心竞争力。目前行业党组织队伍正逐渐壮大,红色旗帜正逐渐覆盖住建版图。后续南陵县住建局将继续强化“主角”意识,立足党的建设、行业发展实际,助推一批再一批行业党组织落地扎根,帮助其筑牢党建坚实堡垒,适时将党建“软实力”转化为企业发展“硬实力”,推动行业行稳致远,书写行业发展“十四五”时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