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住建局扎实开展瓶装燃气企业安全大检查

责任编辑:徐航 来源:南陵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 时间:2021-04-26 10:52 字体大小:【    】

为加强燃气安全管理,保障燃气行业安全运行,4月21日至4月23日,南陵县住建局扎实开展瓶装燃气企业安全大检查。

此次检查特聘请市安全专家加入检查组,切实提高检查工作的专业性及有效性。检查组通过查阅书面台账、检查现场等方式详细了解瓶装燃气企业设备运行情况、瓶体标记等是否合乎规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设置及落实情况、工作人员操作是否规范等,对无证经营、跨区域经营、非法充装、非法运输及储存瓶装燃气等行为严厉查处,对立即能改正的行为要求立行立改,对需时限内整改事项下发限期整改意见书,并后续展开检查“回头看”,确保完成整改,实现检查闭环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县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稳定,燃气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吸取相关事故教训,及时更新和维护设备,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与燃气管理部门联防联控,及时排查瓶装燃气各类隐患,确保南陵县燃气企业生产安全和燃气用户的用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