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住建局多措并举确保省级健康促进机关建设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徐航 来源:南陵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 时间:2021-04-29 10:25 字体大小:【    】

为深化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民健康意识和素养水平,南陵县住建局多措并举确保省级健康促进机关建设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国家倡议。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产生了严重的威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县住建局积极响应国家倡议,高度重视健康促进机关建设工作,科学规划,精心部署,认真组织,积极创建健康促进机关。

二是有序开展,狠抓组织建设保障。成立健康促进机关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将健康促进机关建设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制定促进职工健康的规章制度、工作计划及相关措施,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全体职工大会安排部署健康促进机关建设工作。

三是公开倡议,引导工作人员参与。倡议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健康促进机关建设,倡导全体干部多了解生活保健知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自觉维护卫生,营造整洁舒适、健康良好的工作环境。签定个人承诺书,促进职工健康的规章制度和相关措施的具体落实。

四是加大宣传,守护健康卫生环境。采取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标语、张贴标识和健康提示等多形式加大创建省级健康促进机关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创建宣传氛围,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共建共享共守健康卫生环境。

五是健康活动,释放健康中国活力。一方面通过定期组织体检、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健康知识竞赛、健康演讲比赛等活动,帮助广大干部职工多多了解健康相关知识,检查自身身体情况,另一方面也通过开展健康跑步、爬山、球类等活动,实际提升人民身体素质,释放积极向上、蓬勃洋溢的健康中国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