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人防办拉响“9.18”防空警报试鸣
完成城区覆盖率100%

责任编辑:徐航 审核人:南陵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南陵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 时间:2021-09-18 11:17 字体大小:【    】

2021年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南陵县住建局(县人防办)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庄严拉响防空警报试鸣,引导全县人民缅怀先烈, 居安思危,勿忘国耻,砥砺奋进。

一是试鸣前扎实准备。为做好此次警报试鸣工作,县人防办积极安排部署,落实警报设施、设备检查工作,确保我县警报鸣响质量。同时,为避免警报鸣响时带来恐慌,9月13日,南陵县住建局(县人防办)组织20人在县城区及各镇张贴《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百余份。

二是试鸣时有条不紊。严格按照要求,于9:18-9:22发放预先警报(3分钟):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为个周期;于9:23-9:29发放空袭警报(3分钟):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于9:29-9:33发放解除警报(3分钟):连续鸣3分钟。全县所有警报器全部鸣放,鸣放率100%,城区覆盖率100%。

三是结合开展防控演练。结合此次试鸣,县人防办在祥生金麟府小区组织物业及居民代表共计48人开展防空演练。防空警报声响, 参与者迅速从楼房内紧急疏散到人防地下室内,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后立即清点人数,无一人遗漏,防空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四是及时梳理总结收获。此次,广大居民以亲身体验的方式,在接受国防及爱国主义教育、了解应急避险技能的同时,也学习人防知识和法律法规,通过深沉回望感受当今幸福平安。后续,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防空、防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