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住建局“三加三强”推动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徐航 审核人:南陵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南陵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 时间:2021-09-23 09:54 字体大小:【    】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组织制度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民用建筑节能条例》、《安徽省民用建筑节能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印发《关于转发<市住建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太阳能热水系统应用和管理的通知>的通知》、《关于开展全县建设工程节能和绿色建筑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等文件,成立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绿色建筑相关工作。

二是加强监管,强化闭合式监管体系。初步形成覆盖设计审查、施工许可、质量监督、验收备案等全过程的绿色建筑闭合式监管体系。2020年竣工验收备案单位工程128个,建筑面积91.22万㎡,其中民用建筑单位工程91个,建筑面积71.05㎡。截至8月底,竣工验收备案绿色建筑面积占比民用建筑面积达92.6%。全县新建建筑工程在设计阶段和竣工验收阶段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均达到100%。

三是加强宣传,强化舆论导向作用。定期组织、举办不同层次的业务技术培训,增强相关技术人员的建筑节能法律意识,提高从业人员执行建筑节能强制性标准能力。充分发挥舆论的导向与监督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节能建筑相关宣传,强调节能建筑的重大意义,努力营造节能建筑和谐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