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党的建设工作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责任编辑:钟诚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05-11 14:49 字体大小:【    】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紧压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5月9日上午,市住建局召开党的建设工作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兴起参加会议,并作题为《强化政治引领、聚力攻坚克难,奋力谱写新时代我局党建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马兴起指出,2019年全局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五个突出”彰显全局党的建设迈出新步伐。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初心使命更加牢固;二是突出提档升级,战斗堡垒更加坚强;三是突出选贤任能,队伍建设更加有力;四是突出专项行动,工作作风更加严实;五是突出正风肃纪,政治生态更加清朗。

马兴起强调,2020年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认真贯彻党建工作新要求新部署,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统筹抓好五项重点任务。一是立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立足选人育人用人,全面加强干部人才建设;三是立足强基固根铸魂,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四是立足夯实“两个责任”,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是立足搭建桥梁纽带,全面加强群团统战工作。

市开发处等6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各党组织书记总结了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履职情况,深刻剖析了党建工作中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局领导逐一对6位党组织书记作了点评肯定了工作成绩,指出了不足并对下一步提出了具体要求。参会人员对6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评议。

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厚明传达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强调从五项重点工作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三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四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定不移纠“四风”、转作风;五要完善监督体系,保证权力始终运行在正确轨道上。

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文斌主持会议,并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主责意识。二是要抓住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切实完成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纪检工作分管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