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两会”期间生产安全,市住建局主要领导开展建筑施工安全再检查

责任编辑:夏蓉 审核人:杨峰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05-25 16:25 字体大小:【    】

全国“两会”召开之际,连日来,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兴起带队,对市区部分建筑工地、轨道交通项目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局质安科、建管处等有关负责人员参加。检查组随机抽查了雍璟台一标段、赤铸山路改造工程、轨道交通海晏路站工程、正嘉商业广场等大型在建项目。在雍璟台生活区检查组对工人集中住宿、电动车充电、宿舍烟感器安装使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消防安全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食堂液化气供气单位资质、气源进行仔细询问查看。在赤铸山路改造工程现场,检查组对现场沉井土方开挖、支护及渣土运输扬尘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企业采取土方开挖湿作业,避免产生扬尘污染。对检查发现的轨道交通海晏路站工程高处作业防护措施未落实到位的安全隐患问题督促立行立改。要求正嘉商业广场人货电梯完善使用手续,幕墙施工保证安装质量,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中,马兴起要求全市行业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开展施工现场瓶装液化气使用安全专项检查,供气单位做好使用安全宣传,使用企业通过正规渠道向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的供气单位进行购买。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应加大对从业人员的奖惩措施,真正做到奖的“有劲”,罚的“心疼”,提高工人安全意识。同时要求强化监管,加大安全管理较差项目企业的检查,严格执法,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