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扎实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贯学习

责任编辑:付华 审核人:闫业建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06-02 09:01 字体大小:【    】

为切实维护建筑施工领域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排除工程劳资纠纷隐患,5月29日,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集中宣贯学习培训。市区较大建设工程项目及近期新开工建设项目负责人、劳资专管员近120人参加培训。

集中培训中,市劳动监察支队负责人紧贴我市建筑行业实际,重点对《条例》中的“工程建设领域特别规定”及“法律责任”等章节进行详细解读。参加培训人员集中学习了《条例》从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工资支付行为、明确工资清偿责任、细化重点领域治理措施、强化监管手段等方面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作出的相关规定。

据了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于2019124日公布,自今年51日开始施行,该《条例》的出台为根治欠薪问题提供了坚实的制度支撑和法律保障。下一步,市住建局将进一步落实我市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建筑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专项检查,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