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组织召开轨道交通和过江隧道工程质量安全会议暨文明城市创建及“安全月”工作布置会

责任编辑:黄晓康 审核人:周刚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06-17 10:02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轨道交通和过江隧道工程质量安全管理,确保在建工程质量安全态势持续平稳,6月11日,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了轨道交通和过江隧道工程质量安全会议暨文明城市创建及“安全月”工作布置会,市住建局副局长吴文斌亲临会场并做重要指示。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第三方监测、第三方检测单位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住建局轨道质安站首先对5月份以来安全生产形势进行了分析,要求各参建单位深刻吸取近期建筑施工领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对现阶段安全生产形势引起高度重视,警钟长鸣,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其次对轨道交通工程4月份以来质量安全专项检查情况及现阶段质量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以PPT的形式结合现场图片对存在问题进行讲评,要求参建单位对存在问题全面落实整改,及时消除隐患,对屡次出现的问题要制定有效的应对措施,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出现;最后对文明城市创建、“安全生产月”活动及近期质量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住建局副局长吴文斌会上要求各单位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守安全生产底线,持续开展安全质量隐患排查,积极推进安全质量标化工地建设;同时妥善处理好安全与质量、进度、效益的关系,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确保轨道交通和过江隧道工程质量安全态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