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团委督查建筑工地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

责任编辑:钟诚 审核人:张琼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06-17 11:27 字体大小:【    】

根据芜湖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芜湖市2020年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方案》安排,市住建局及时印发了《市住建局关于全市建筑工地做好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住建部门、市建管处、轨道交通质安站、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加强自我排查整改,提升安全教育,组织专项检查。为确保各单位落实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市住建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市区在建工地进行了抽查。

6月12日,局团委带队两个检查组,分别对在建的“严凤英黄梅戏艺术基地·美丽华大剧院”、“三只松鼠研发运营中心”、伟星雍璟台等有深基坑和沟渠经过的项目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隐患排查整改情况、检查巡查情况、安全教育情况、应急预案情况和现场工地情况。目前抽查的三个项目现场检查情况良好,在施工现场与深基坑之间均设置了一人高的防护挡板和防护栏杆,工地现场工作人员知晓相关防溺水知识,沟渠两旁防溺水标牌醒目、数量充足。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督查台账、安全教育培训记录、应急措预案施工方案等书面资料齐全。后期局团委还将进行相关情况的跟踪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