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漏一户 不落一人 我市率先完成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

责任编辑:梅浩 审核人:马宏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06-24 15:03 字体大小:【    】

为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市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住建部、国务院扶贫办决胜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推进会精神,迅速部署开展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要求在6月底实现核验全覆盖,做到核验信息完整、结果准确。

截至620日,全市45265户建档立卡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入户核验任务已全部完成。在全省率先完成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受到省厅通报表扬。


为确保核验工作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市住建局不断强化督查、指导和调度。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高频深入无为、南陵开展督导,了解核验情况并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妥善解决,确保整改真落实真到位,杜绝表面整改、纸上整改、虚假整改。同时,安排专人每天通过数据平台收集汇总核验进展情况并及时调度督促推进无为、南陵确保完成核验任务;无为市、南陵县住建和扶贫部门统筹安排,抽调精干力量开展核验工作,充分发挥村“两委”和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作用,对“鉴定安全”、“改造安全”、“保障安全”三种不同类型贫困户聚力聚时聚效核验,按照“看听记拍传”工作要点,坚持入户核验、面对面访谈、实地查看,将核验工作情况和住房现状照片等信息在信息平台中进行登记,核验一户、登记一户,有效保证了核验结果准确、信息完整,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