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举办民法典解读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钟诚 审核人:王义全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06-25 09:37 字体大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和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帮助本系统工作人员尽快掌握法典精髓,提升实务运用技能,更好服务工作与生活。根据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的统一要求和市住建局年度法治工作计划安排,于2020年6月24日组织举办了《民法典》解读专题讲座。


邀请了市住建局首席法律顾问、法学博士、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陆在春副教授讲授“《民法典》理解与适用”。讲座由局总经济师马宏同志主持,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及从事具体法治工作人员、各县(市)区住建部门法治工作分管领导、负责法治工作科室负责人及从事法治工作人员等参加。

陆在春教授从民法典编纂历史进程的深度及域内外比较的广度对即将施行的民法典进行了宏观解读;从民法典制度创新阐释了民法典即将为社会生活带来的变化以及对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产生的影响。讲座结合司法案例,内容生动详实,深入浅出,与会人员表示获益匪浅,亦将严格遵法、守法,严格依法行政,更好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