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党委成功举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红色家书诵读决赛

责任编辑:钟诚 审核人:谢壹来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07-01 17:06 字体大小:【    】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激励全系统党员和干部职工重温革命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6月30日下午,市住建局系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红色家书诵读比赛决赛在省核勘总院大会议室举行,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兴起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邀请市文明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有关领导担任评委。来自全局16组参赛队伍采取多种形式诵读了一封封荡涤心灵、感人至深的红色家书。

马兴起在致辞时指出,“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红色家书是革命先烈传递真实情感的载体,是人生的终极意义和永恒价值的生动体现,跃然于纸上的是共产党人坚定执着的共产主义理想;传承于世人的是共产党员为国为民的初心使命;让人感动的是先驱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初心气节;让人折服的是革命者坚守理想、坚定信念的不变信仰;让人难忘的是先烈们舍家为国、矢志不移的红色情怀。

马兴起强调,红色基因孕育了我们生命,党的事业赋予了我们使命。我们要继承先辈遗志,坚定信仰信念,在传承红色基因中使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彰显新的时代价值,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信仰和真理的力量,立足岗位奉献,砥砺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本次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参加决赛的16篇作品,是经过全系统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决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掌声不断:省核勘总院创新利用情景剧模式再现历史、情景交融,让在场的观众真切感受到革命烈士方志敏、夏明翰身陷囹圄仍坚定不移的革命意志和视死如归的精神境界;市市场处演绎的《共产党员的信仰》呈现出革命者坚守理想、坚定信念的不变信仰;还有刘伯坚的家书《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赵云霄写给女儿的家书《你的父母是个共产党员》、赵一曼写给七岁儿子的家书《赶快成人,来安慰你地下的母亲》……一封封感人肺腑的红色家书,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动人事迹,选手们或悲壮激昂,或低沉婉转,或质朴真诚,动情讲述了革命烈士们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现场观众的心灵无不为之震撼,很多观众不禁潸然泪下。大家纷纷表示,从这一封封家书中,感触到革命烈士那颗永远跳动的红心,真实地触摸到了烈士们的思想轨迹,从中获得的不仅仅是震撼,更有奋进前行的力量。

经过激烈的角逐,芜湖华衍水务选送的《我过不惯这样不生不死的生活》、省核勘总院选送的《可爱的中国》荣获一等奖;市市场处等三个单位荣获二等奖;市建管处、城建档案馆等四个单位荣获三等奖。

评委现场对此次参与比赛的选手给予了精彩点评。局领导、局机关部门、局属各事业单位、驻芜单位以及非公企业140余人观看比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