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展防汛排涝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钟诚 审核人:刘海生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07-22 09:57 字体大小:【    】

7月21日,市住建局马兴起局长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对我市部分物业小区地下室、轨道交通、建筑工地等防汛排涝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市物业处、建管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针对汛期特点,住建局主要对我市“临江、临河、临湖”一公里范围内建筑施工和物业小区地下室安全情况开展检查。先后对赛纳丽城、春江花园物业小区,轨道交通2号线大润发段、东方龙城玥珑湾、芜湖古城、伟星金色利民等建筑工地进行现场检查。

在现场检查时,检查组对轨道交通施工违规吊装作业行为及时制止,责令立即整改;对发现的2处小区内排水不畅、1处建筑工地基坑护坡渗水等问题进行了督导。要求全市物业企业、建设企业要认清当前防汛面临的严峻形势,加强对青弋江、长江周边水位监测,做好充足的防汛人员、物资、设备储备,克服麻痹情绪,做好长期作战思想准备。加强施工现场起重吊装安全管理,重点做好防范高处坠落、吊装伤害等事故发生,保证施工安全。加强对深基坑、地下车库积水监测,发现非雨水造成的积水隐患应立即上报,禁止无组织强行抽排。加强对建筑工地、小区物业文明施工监管,做到建筑工地沿线围挡规范整洁,小区物业文明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