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副厅长吴桂和一行核查督导我市水毁房屋灾后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梅浩 审核人:马宏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08-21 18:12 字体大小:【    】

8月20日,省住建厅副厅长吴桂和在厅人教处、村镇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赴南陵县弋江镇、三里镇部分受灾严重的村庄核查督导水毁房屋灾后重建工作,局总经济师马宏陪同参加督导。

吴桂和一行深入农户家中,详细询问受灾群众家中有几口人、房子是谁来建、工程质量是谁来管、建筑材料从哪里购买、花了多少钱、政府补助了多少钱、家中水电有没有通等问题,他还亲自打开自来水龙头,查看水质怎么样。

吴桂和副厅长在核查中充分肯定了南陵县农村危房改造档案资料管理工作,同时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防汛救灾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二要压实责任,组织人员全面摸清灾后倒塌房屋重建和损毁房屋修缮底数;三要强化过程管控,切实提高因灾倒塌房屋重建和损毁房屋修缮工程质量水平;四要咬紧目标,确保11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灾后重建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