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展2020年度“万名书记进党校”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责任编辑:钟诚 审核人:陈厚明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09-03 10:26 字体大小:【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皖调研讲话精神,提高全市住建系统党务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9月2日上午,市住建局2020年度“万名书记进党校”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正式开学,来自全系统11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专职党务工作者将进行为期三天的集中“充电”。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和党员讨论相结合方式进行,市委党校针对全市基层党组织中的难点和弱点,专门安排讲师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辅导”“《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史与基本启示”“基层党建实务——浅析党员发展25个步骤、主题党日‘五道题’、‘三会一课’标准化与组织力提升”“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认真学习党章、自觉尊崇党章”等方面进行授课。

培训期间,全体参训同志将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探讨,结合实际工作,就如何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调动力,推动我市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发言。

在开班仪式上,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厚明同志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参训同志展现市住建局党务干部的良好形象,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时间,端正态度,潜心学习,深入交流。把此次培训作为一次总结整理、自我反省的过程,一次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的过程,一次锤炼党性、提高素质的过程,真正静下心来,勤学多思,努力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与行,在理论武装、知识更新、党性锻炼、能力水平上都有新的提升。

此外,根据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本轮培训采取全封闭式管理,全体学员扫描“安康码”、测量体温合格后进入班级,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隔位分散就坐,不得迟到早退、擅自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