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调度灾后倒塌房屋重建和损毁房屋修缮工作

责任编辑:梅浩 审核人:张允法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09-27 17:31 字体大小:【    】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全市灾后倒塌房屋重建和损毁房屋修缮工作,确保受灾群众11月15日前入住安全居所,9月23日下午,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兴起在市住建局945会议室召开灾后倒塌房屋重建和损毁房屋修缮工作调度会。各相关县(市)区住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无为市襄安镇等水灾受损严重的镇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辖区内水灾受损严重的镇工作进展情况。

市住建局通报了近期领导包保、蹲点帮扶和技术人员抽查发现的问题,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当前因灾倒塌房屋重建和损毁房屋修缮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打好灾后农房重建这场硬仗,确保农村困难群众住房安全,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全面摸清底数。要全面组织水灾受损房屋安全排查,尽快摸清灾后重建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并按受损情况分类处理和改造。要加强基层统计培训,确保摸排数据准确。三要加快工程推进。加强重建修缮工程调度,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退水的受灾户,立即进行鉴定,对鉴定为C、D级的要抓紧组织施工,确保受灾群众11月15日前入住安全居所。四要抓好改造质量。保障因灾倒塌房屋重建和损毁房屋修缮工程质量安全是底线性要求,必须落实质量安全过程监管,防止打折扣、降标准。五要注重总结宣传。要及时收集基层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加大宣传推广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