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扶贫日”系列活动形式多样

责任编辑:吕云飞 审核人:张琼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10-26 09:31 字体大小:【    】

20201017是全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按照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的《芜湖市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要求,市住建局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扶贫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积极组织参与脱贫攻坚成就展。重点围绕农村住房安全有保障、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摄影采风活动,精心选送表现农村危房改造、产业发展等内容的图片参加“走在小康路上”主题摄影展。

二是组织参加主题演讲比赛。由局团委选派从事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村镇科青年职工参加“凝聚青春力量,决胜脱贫攻坚”主题演讲比赛,通过讲身边的故事和内心感受,展现我市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取得的成就。

三是号召行业爱心企业开展社会扶贫捐助活动。向住建行业爱心企业、人士和组织发出倡议,广发宣传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活动期间,4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及1家行业学会共捐资27万余,定向捐助无为红庙镇正岗村,用于该村抗旱渠道项目建设。8家建筑施工企业积极响应号召,通过市慈善总会共捐资4万余元,助力我市脱贫攻坚。

四是“以购代捐”开展消费扶贫。通过工会向广大职工发放扶贫消费券,在由市扶贫办与市传媒集团联合打造的“幸福路”爱心扶贫产品销售平台上“以购代捐”,采购贫困群众农产品,有效带动贫困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成果。

五是组织参加阳光助学行动。由我局代管的驻芜单位中交二航四公司积极参与“精准扶贫 圆梦大学”阳光助学行动。该公司团委与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开展教育帮扶,结对资助一名贫困大学生,为其承担学费,并开展书籍捐赠和书信、线上交流等帮扶活动,鼓励贫困大学生努力求学,用知识改变贫穷。

六是开展集中走访慰问活动。局领导带队深入定点帮扶村无为红庙镇正岗村,对驻村干部崔其武同志进行慰问,并与村干部深入交流,谋划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组织开展向贫困群众献爱心捐赠冬衣棉被活动,住建系统广大职工积极踊跃参加,以实际行动表达爱心,活动中募集到的过冬衣物全部捐赠给了帮扶对象。

七是大力选树脱贫攻坚先进典型。扶贫日期间,我局深入发掘住建行业脱贫攻坚先进典型,推荐安徽伟星置业有限公司参加全市“我奋斗我幸福”脱贫攻坚典型评选表彰活动,并获得2020年度“最佳社会帮扶单位”称号。

八是组织收看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为广泛宣传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组织广大职工认真收看“决战的时刻——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市住建局网站及时转发特别节目相关新闻报道、节目花絮、短视频等宣传产品,形成了热烈浓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