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红色物业”工作推进暨现场观摩会

责任编辑:纪振儒 审核人:刘俊刚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11-10 16:13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在全市推行“红色物业”工作模式,推进“四高一强”示范点创建,2020年11月10日上午,在镜湖区天门山街道办事处召开“红色物业”推进暨现场观摩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郝代伟,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厚明,市住建局总工程师马红涛出席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在天香苑一期现场观摩香格里拉社区“红色物业”特色做法之后在天门山街道办事处召开交流座谈会上,香格里拉社区、万春社区、弋江嘉园社区党组织书记分别介绍了“红色物业”有关做法、工作探索及下一步打算;鸠兹物业、森林物业、新新物业3家党组织负责人汇报了“红色物业”示范点工作推进情况。其他社区党组织书记和物业企业负责人也畅所欲言,纷纷提出推进“红色物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建议,共同探索解决途径,交流经验做法。

郝代伟指出,推进“红色物业”需多方合力,确保制度有效落实,通过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带头作用以解决群众最关切的问题为出发点,从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做起,最大程度给基层赋能,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形成社区治理合力

郝代伟强调,各方要协同共建,联动为一体,构建居民区党组织为领导核心、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共同参与的“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新格局有效打通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马红涛就下一步“红色物业工作强调,物业服务联系千家万户,物业服务管理水平直接影响到社区的生活环境、关系居民的幸福指数。推“红色物业”工作模式能够强化基层党组织对社区物业服务管理工作的领导,通过党建工作融入物业管理,推进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把业委会和物业服务企业打造成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服务群众的重要力量、推动基层治理的重要载体,有效破解物业管理难题。

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市委非公工委办公室负责人,市住建局“红色物业”项目攻坚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关人员,部分社区党组织书记,部分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