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勘测设计咨询协会组织绿建考察学习活动

责任编辑:王声安 审核人:王声安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11-19 11:40 字体大小:【    】

为了促进我市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进一步提升绿色能源建筑设计水平,2020年11月13日下午,芜湖市勘测设计咨询协会组织了我市部分勘测设计企业专业技术人员赴安徽省海螺建材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考察学习。市住建局调研员方平,科技科副科长许文应邀参加了本次考察活动,海螺建材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张长乐、土建副总工李家发陪同考察。

考察团首先参观了芜湖海螺水泥制造全流程智能化工厂,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水泥制造全流程智能化工厂及海螺多年来在节能环保及绿色发展中所做的贡献及取得丰硕成果,据了解芜湖海螺水泥公司有年产1520万吨熟料、470万吨水泥以及6亿度发电的能力,是目前世界产能规模最大的水泥熟料生产基地。考察团还现场与海螺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随后考察团还实地观摩了芜湖海螺水泥有限公司绿色矿山,在绿色发展方面,海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理念,不断加大环保和科技投入,努力打造节能绿建示范基地。

通过本次考察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设计师对绿色建筑发展的理解,提升了设计师绿建设计水平,对我市绿色建筑工作发展起到了促进的作用。此次活动得到了承办单位安徽海螺建材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

最后考察团在矿山观景平台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