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住建局防寒潮工作专报(一)

责任编辑:钟诚 审核人:刘海生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12-29 19:58 字体大小:【    】

 

根据市气象局寒潮雨雪天气预警。1228日市住建局召开局长办公会,提高应急响应级别。及时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建筑施工领域寒潮雨雪恶劣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物业管理区域内低温大风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芜湖中燃公司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华衍水务:关于未来一周降温及冬季防冻的温馨提示》等文件,确保我市建筑领域冬季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本日,共巡查了14个重点建设工程,发现保利时光印象、碧桂园、望江来、安师大附外教学楼工程、北塘小学改扩建工程等项目,存在未开展冬季施工安全教育和落实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预案不到位等问题,已向施工企业、监理企业印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24份。检查了轨道交通1号线和2号线一期:重点对保顺路站、赤铸山路站、华山路站、方特欢乐世界站、云从路站等在建车站进行排查。市住建局要求市区140余个工地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职责,强化现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施工现场加强对活动板房、深基坑、起重设备等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严禁寒潮雨雪恶劣天气违规进行室外施工作业,高空作业,大型建筑机械作业等。

对全市449个物业小区进行排查。重点加强对户外水管、水表进行保暖处理,禁止高空坠物,提前检查加固室外广告牌、空调机位等悬挂物,加强小区建筑物外墙空鼓巡查、预警,做好安全提示等标语、警示牌,防止大风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全面加强供水供气保障力度。华衍水务组织专人对多条重要输水管线及附属设施进行巡查和保暖。特别是对城区较为偏僻地段的配水管网阀门、消火栓等进行检查和维护,保证设备完好率98%以上。摸排78个重点关注小区的户外管道、老旧楼水表间、易冻排水井,已完成1万余米小区立管保暖工作,为67000余只水表穿上了“冬装”。芜湖中燃强化4+1”气源保障体系,与上游保持密切联系,争取最大气源保障。对98个重点老旧小区,银湖路、长江路、二环路、赭山路、利民路、二街等城市主干道进行重点查漏,出动巡线员27人 运维人员10人。对市区4个核心调压站、117个区域调压站的压力进行了重新设定,以应对用气高峰时的供气需求,保障冬季供气平稳。

此外,市住建局还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置可能发生的各类应急突发事件,准确上报各类工作信息,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等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