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防寒潮工作专报(二)

责任编辑:钟诚 审核人:刘海生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0-12-31 19:59 字体大小:【    】

 

12月30日,市住建局持续开展防寒潮日常巡查督查工作,重点做好小区道路破冰除雪、建筑工地防风防高坠、水气管网防冻裂、危房排查等工作。

局领导分别带队抽查41个房屋建筑、水环境治理、轨道交通工程。检查发现弋江区银江智造产业园A1#A6#生产厂房等4个项目存在施工现场围挡封闭不到位、登高架体平台缺少防护稳固措施等问题,已印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9份,要求存在问题企业停工整改,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知全市43家混凝土搅拌企业及时处理骨料堆场和顶棚的积雪,19个工程质量监测企业做好人员防范措施,保证雨雪天气工程质量检测工作顺利开展。

巡查镜湖区、鸠江区12D级危房。巡查发现汤沟老街危房、二坝镇铁路小区、凤凰山4号等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已下达《治理提示单》3份,督促区住建部门加快推进危房治理工作,同时加强动态监测,保障居住人员安全。

巡查高速御府、中梁皖江一号院等5个物业小区。发现在水一方、外滩府两个小区部分道路存在结冰现象,目前已采取热水化冻、铲除等方式清除结冰。

芜湖中燃排查16个小区,对桥北工业园、经济开发区、鸠江区开发区、万春路、珩琅山路,天井山路,三环路,利民东路等工用户集中的主干道进行重点查漏,出动巡线员27人,巡线长度56公里。华衍水务共接到用户反映冻结无水18户,均已修复完成;尚无管道冻裂漏水报修。与小区物业负责人、社区服务中心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公司积极备品备件,抢修人员队伍24小时待命,确保寒潮期间安全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