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防寒潮工作专报(三)

责任编辑:钟诚 审核人:刘海生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1-01-01 00:45 字体大小:【    】

 

1231日,天气转晴。市住建局持续开展防寒潮日常巡查督查工作。

抽查34个在建房屋、轨道交通、水环境治理项目。发现金都檀宫二期、中建大厦、黄山中路拓宽改造工程、大发熙悦花园等项目存在:现场封闭围挡不到位,安全警戒区域安全警示标识缺失;路面多处积水结冰,道路通行不畅;临边防护不到位;登高作业工人未系挂安全带,佩戴安全帽等高处作业防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现场印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6份,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冬季施工方案,做好寒潮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工作。持续做好43家混凝土搅拌企业、19家工程质量检测企业安全防范措施。巡查了中达新村小区2号、6号楼、团结西路菜市场、团西110号等6处危房。发现团结西路菜市场(D级)仍在继续经营中,已电话联系镜湖区住建局加强动态监测,保障人员安全。

芜湖中燃对桥北工业园、经济开发区、鸠江区开发区、万春路等工用户集中的主干道进行重点查漏,出动巡线员13人,运维人员2人,巡线长度33公里。芜湖华衍水务受理热线522单,其中,水表冻裂维修类258单、管道冻裂维修202单。华衍水务公司已安排抢修人员上门服务。为受冻无水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特殊人群家中免费送上桶装饮用水,确保居民极寒天气的正常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