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市住建局紧盯安全生产不放松——市住建局防寒潮工作专报(四)

责任编辑:钟诚 审核人:刘海生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1-01-03 13:40 字体大小:【    】

 

元旦当天,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兴起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逐一对大发熙悦花园、保利时光印象建筑工地,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及赤铸山车路,凤凰山和冰冻街老旧危房,南阳路液化气二级配送站、赭山路汽车加气站,木兰苑物业小区进行安全督查。要求各部门要持续强化冬季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确保“两节”期间我市建设系统形势稳定。一是各施工企业要合理安排施工工期,强化重点部位和人员的24小时应急值守,落实施工现场防冻、防风、防滑、防高坠工作要求,避免极寒天气下人员户外作业;扎实推进农民工工资卡制度,从源头杜绝“欠薪”行为发生。二是加大危旧房屋动态监测,制定人员撤离应急预案,确保房屋使用安全。三是加大对冬季物业小区水气管网养护力度,确保居民使用稳定。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机制,做好“安康码”“戴口罩”“勤消毒”防范措施。四是加强对各加气站、液化气配送站消防设施的检查力度,严格按照规范操作,查漏洞、除隐患,防微杜渐,确保站点安全无事故。

截止晚19点,华衍水务受理热线391单,其中水表冻裂维修类117单,管道冻裂维修132单,维修类均已安排抢修人员上门服务。芜湖中燃重点巡查了珩琅山路大茆立交桥等8处施工工地,巡线长度20公里。受理热线197单,其中,漏气维修12单,均已安排人员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