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全力应对第二轮寒潮

责任编辑:钟诚 审核人:刘海生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1-01-07 10:59 字体大小:【    】

 

根据市气象局寒潮雨雪天气预警。15日晚市住建局再次启动应急响应。要求供水、中燃、建筑业管理、物业等部门切实加强寒潮雨雪恶劣天气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巡线巡查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置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准确上报各类工作信息。

16日,市住建局持续落实“防寒潮、保安全”工作检查。对碧桂园望江来、西湾花园、南湖春晓等23个在建工程进行抽查。发现东方龙城14#地块(珑湾西区)、融创融江府、芜湖文化公园项目B地块(酒店)等项目存在:现场封闭围挡不到位,基坑底部积水,临边防护缺失、安全警示标志不足等问题。已印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8份,要求项目积极做好寒潮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工作,落实企业主体安全责任。

对城南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项目,九华南路、利民路、三环路污水管网新建工程进行巡查,暂未发现在建污水处理厂及污水管网受冻受损问题,要求施工单位进一步落实冬季施工安全防范措施。巡线了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城南过江隧道等工程。发现轨道交通环城北路站安全隐患3条:临时用电不规范、临边防护不到位、高处作业人员防护不到位;城南过江隧道安全隐患2条:临时用电不规范、临边防护不到位,已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

巡查了镜湖区、鸠江区8处危旧房屋。目前市十一中宿舍楼已整体拆除,其余7栋危房仍未治理,特别是宣城地区二工区宿舍2栋墙体风化严重,鸠江区政府宿舍7栋、半亩园12号粉刷层存在掉落安全隐患。已通知镜湖区住建局加强动态监测,保障居民安全。对雎鸠悦园、幸福里2个物业小区进行巡查,各小区均对消防等管道设备做保温处理,准备铁锹等铲雪工具和融雪剂。要求对小区内连廊部位铺设防滑垫,在业主微信群内发寒潮提示保障业主出行安全。

截止6日下午17时整,芜湖中燃24小时内出动巡线员13人、排查8个小区、巡线长度40公里。受理热线103单,其中漏气维修23单。华衍水务受理热线72单,其中:水表冻裂42单,管道冻裂30单。冻损管较为集中区域为“江州新城、杏园小区、赭园小区、园丁小区、团结新村、红梅新村、汀苑小区”等处。随着气温持续降低,预计今夜我市各类冻损管保修将会增加,华衍水务已安排专班24小时不间断实施管养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