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防寒潮工作专报(七)

责任编辑:钟诚 审核人:刘海生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1-01-08 09:38 字体大小:【    】


17日,市住建局持续开展“防寒潮、保安全”工作检查。

一是检查了芜湖银星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1#厂房等16个房建工程。发现大砻坊安置房配套学校教学综合楼、风雨操场工程,望江来二标段、中国电信芜湖大数据产业园110kv变电站项目存在:现场基坑监测不到位;现场封闭围挡不到位;作业面临边防护不到位等问题。下发《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7份,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限期整改。二是对城东污水管网、芜湖东高速出入口改造工程、梦溪路新建工程、城南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水系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三峡污水提质增效2期工程、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等政府性投资项目进行检查。发现轨道交通跨芜合高速转体梁存在安全隐患4条;城南片区污水管网整治工程存在质量安全隐患共6条;朱家桥片区污水管网整治工程存在安全隐患共4条。及时下发质量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4份。三是检查了绿影新村等7处危旧房屋。发现勘探新村357栋墙体风化严重,团结三村45栋粉刷层存在掉落安全隐患。已通知镜湖区住建局加强动态监测,保障居民安全。四是对东城豪庭等5个物业小区进行检查。其中,凯旋豪庭未对小区内消防栓进行保温处理,我局现场要求物业工作人员落实整改,并要求定期对消防和供水设备设施进行巡查维护。

截至下午17时整,华衍水务24小时受理热线87单,其中:水表冻裂维修类35单,管道冻裂维修49单,均已上门维修。冻损管较为集中的区域为重型安置小区、天置山庄、阳琴岛小区、乐园小区、吴家花园、黄山路公司宿舍、富春园、洗布山花园、东方纸板厂宿舍等处。芜湖中燃对珩琅山路、中山南路、二街、利民东路、赤铸山路等主干道进行重点巡查,巡线长度30公里。24小时热线受理132单,其中漏气30

 

1718时左右,三峡集团下属中化十四建公司在进行水环境施工时,将梦溪路与万春路交叉口燃气主管道挖坏,造成芜马高速以东部分区域工商业、民用用户停气。收到信息后,市住建局分管领导、水环境办负责人、中燃公司及十四建相关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组织抢修,于当晚22.40分完成抢险,凌晨供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