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开展水灾房屋受损农户走访和春节前农村房屋安全督导

责任编辑:梅浩 审核人:张允法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1-02-09 16:00 字体大小:【    】

    2月3日-7日,为切实保障农村困难群众居住安全,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兴起,总经济师马宏带队深入无为市、南陵县、弋江区、鸠江区、湾沚区、繁昌区部分镇村,抽查走访灾后房屋重建和损毁房屋修缮,并督导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本次督导共抽查走访80余户,以查阅资料、现场调查等方式着重了解水灾受损重建修缮房屋工程质量验收、补助资金拨付、居住环境整治、群众满意度,以及农村房屋全面排查录入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房屋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局领导强调,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本次督导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立整改台账,明确问题、措施、责任、时限四项清单,倒排时间计划,加快推进整改,及时消除隐患。春节期间,农村返乡人员聚集,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压实监管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确保春节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要抓住近期返乡人员较多、村干部入户防疫检查较勤的契机,统筹推进农村房屋全面摸底排查。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载体、多形式的宣传,不断增强农民的房屋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