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起局长带队赴上海考察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建设运营工作

责任编辑:李雅为 审核人:周磊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1-04-16 08:00 字体大小:【    】

4月7日- 8日,马兴起局长、陈厚明副局长、马红涛总工程师、相关局属单位及机关科室负责人,分两批次赴上海考察城市运行“一网统管”建设运营工作。

马兴起局长一行,先后赴徐汇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松江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松江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考察调研。

通过考察徐汇区,调研组一行进一步了解推进智慧政府建设的迫切性,推动城市治理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性,打造智能综合管理平台的必要性。

调研组与松江区房管局围绕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工作做法以及实际遇到的堵点、难点、疑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松江区房管局副局长丁浩陪同下,参观了G60科创走廊展示馆,实地考察了城运中心、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仓城七村、红色物业项目蓝色剑桥和华润有巢国际公寓泗泾社区(泗泾镇07-09地块集体建设项目)等点位

马兴起局长指出,此次调研看到松江房管工作中的闪光点,积累了许多可复制可借鉴的房管工作经验。下一步我局工作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要拧紧思想开关,充分认识到住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要明晰住建领域民生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二是要结合我市实际,汲取此次调研中展示的房管工作优秀经验和先进做法,消化吸收、大胆探索、推陈出新,创造出具有自身特色的工作举措;三是要抓好顶层设计,注重整体谋划,结合实际,突出重点,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促进我市住建工作规范有序平稳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