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铭党恩 践初心
市住建系统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李雅为 审核人:周磊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1-05-01 17:06 字体大小:【    】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30日下午,芜湖市住建局党委“学党史、悟思想、铭党恩、践初心”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中交二航局四公司举行。市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兴起出席决赛并致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郝代伟,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王玉娟莅临现场观赛并点评,比赛还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担任评委。

    马兴起在致辞时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书写着我们国家和民族的昨天和今天,预示着我们国家和民族的明天,告诉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是我们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局党委举办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旨在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通过以赛促学、以赛提效、以赛敦行,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更生动,进一步推动我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悉,本次竞赛历时一个月,来自市住建系统的20支代表队在预赛的分组比拼中产生了本次决赛的6支代表队。决赛共设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快速抢答题、风险挑战题四个环节,个人必答题和团队必答题两个环节中,选手们个个都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各队比分不相上下。进入快速抢答题环节,现场气氛变得紧张激烈起来,各队比拼手速,互不相让,你追我赶,争先抢答。最后一个环节风险挑战题更是把整场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选手们完整答出一道道难度不同的简答题,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四轮的激烈角逐,最终市造价站妙算队荣获一等奖,市轨道质安站红色轨道队等两支队伍荣获二等奖,市市场处活力队等三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郝代伟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活动充分显示出住建系统抓党的建设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很实。比赛主题突出,特点鲜明,参赛队伍队名韵味十足,体现了党的精神,住建系统职工组织策划能力强,参赛选手党史知识水平高,展现了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要从学党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打造过硬作风,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为芜湖高质量发展作出住建系统应有的贡献。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党史,不忘曾经走过的路,更是为了走好今后的路。住建系统将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作为最好的教科书,作为最好的营养剂,引导住建系统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学习其间凝聚的中国共产党人赓续传承、持久深沉的精神动力。

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驻芜各单位以及非公企业100余人观看了比赛。


附件1:市住建局党史学习教育答题App(手机、pad版).apk   提取码: e1fr

附件2:市住建局党史学习教育答题App(活动演示TV版).apk  提取码: 1y4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