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召开保障性租赁住房座谈会

责任编辑:陈伟 审核人:计伟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1-09-24 14:58 字体大小:【    】

根据国务院、省政府的要求,十四五期间在人口尽流入及省政府确定的大城市中加快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以解决新青年、新市民等群体住房问题。芜湖市被省政府列入全省六城市之一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一方面解决上述群体及人才的住房问题,同时对我市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也起到了促进作用。

9月22日,市住建局召开了十四五期间及2022年保障性租赁住房座谈会。会议由马红涛总工程师主持,住房保障科、住房保障管理处、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及市宜居公司、前湾集团参会。

会上住房保障科介绍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一是明确对象标准;二是引导多方参与;三是坚持供需匹配;四是严格监督管理;五是落实地方责任。各区住房保障部门及市宜居公司、前湾集团分别就本地梳理的存量房及土地、供需情况表达了看法与十四五目标,以及在实施过程中需要的支持和困难。后续市住建局将继续开展保障性租赁住房这项工作,依据国务院、省政府出台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意见结合我市实际起草相关配套文件,制定目标计划,为新市民、青年人解决好住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