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工作专班近期工作简报

责任编辑:纪振儒 审核人:刘俊刚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2-01-29 16:13 字体大小:【    】


 

进一步加强对我市新时期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经市住建局主要领导批示,市住建局成立住宅物业管理工作专班,近期工作情况如下:

1.1月18日下午,赴市广电中心与大江资讯共同研究舆情应对工作方案。一是会同大江资讯成立热线专班,统一研究应对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二是督促县市区(管委会)推进热点问题整改落实,能当日解决的当日解决,不能解决的三日内解决,长期问题明确责任人、明确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三是对《方案》进行深度解读,正面引导舆情。邀请媒体跟踪报道热点小区整改落实进度;四是召开各县市区(管委会)等责任单位物业工作推进会,压实工作责任。

2.1月20日,工作专班对舆情热点问题再次进行梳理并向各县市区(管委会)下发整改通知及督办单。

3.1月21日,召开全市住建系统专题工作会,压实各县市区(管委会)工作职责,统一认识。

4.1月25日,召开全市部分物业企业问题整改落实推进会,再次要求物业企业明确服务标准服务内容、做好公示公开、落实整改内容、提升服务质量、做好人员培训、配合媒体加强宣传。

5.1月26日,召开市直部门物业管理工作推进协调会,各市直部门根据芜湖市《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芜市建〔202133号)精神,总结物业管理工作做法,落实工作职责。

6.1月27日下午,会同各县市区(管委会)、属地街道社区及媒体再次跟踪报道热点小区问题整改情况。

截止1月29日,累计收到媒体反馈热点小区115个,下发整改单、督办单16份,收到已整改报告63份。市住建局将继续会同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确保整改“有改变、有改观、有成效”,针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物业企业,将进行通报批评并纳入企业信用体系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