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保障处组织开展住房保障政策及“一网通办”工作培训

责任编辑:胡金强 审核人:马红涛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2-09-21 14:51 字体大小:【    】

为提高我市住房保障工作队伍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促进住房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市保障处组织开展住房保障政策及“一网通办”工作培训,各县市区、开发区住房保障部门均参与培训。

首先全面梳理全市现有住房保障政策,从住房保障准入条件、使用规范、管理制度三个层面进行展开,重点介绍租赁补贴政策和使用管理制度等内容。

其次演示“一网通办”的工作流程,模拟了申请人从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平台办理公租房业务,工作人员在系统后台受理,利用政府部门间数据共享方式,实现对申请人信息的即时审核。

最后开展交流研讨,市保障处同县区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共同分析工作中产生问题,并给出解答建议。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县区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增强工作人员对住房保障政策及“一网通办”工作的认识,为下一步的工作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