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继辉副市长检查燃气工作

责任编辑:李鹏 审核人:丁敏生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2-09-26 16:32 字体大小:【    】

    2022年9月25日,芜湖市人民政府向继辉副市长、雍成武副秘书长率队先后赴东方花园小区老旧庭院管道更新改造现场、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一期可燃气体泄露监测点、芜湖中燃北门站“智慧燃气”建设试点,实地检查全市燃气工作。市住建局、市城管局、中燃公司负责同志陪同检查,镜湖区、经开区相关领导分别在点位陪同检查。

    市住建局、镜湖区政府就东方花园小区庭院燃气管道泄漏抢修及更新改造工作情况、舆情反馈情况,市城管局就城市生命线安全工程建设情况及实现功能,中燃公司就北门站“智慧燃气”试点建设情况分别做了汇报。

向市长提出如下工作要求:

一是对群众反映的涉及燃气安全的舆情问题,要组织力量第一时间查证和抢修,及时通报工作进展,回应群众关切,消除舆情影响。

二是市住建局会同市城管局要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施工中对城市燃气管道保护。

三是市住建局会同市交警支队尽快确定瓶装液化石油气“最后一公里”配送车辆车型,并督促瓶装液化石油气企业10月底前完成统一更换车辆,落实《芜湖市瓶装液化石油气“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管理办法》关于配送车辆的相关要求。

四是强化燃气信息化建设,加快瓶装液化石油气综合监管信息系统建设;“城市生命线”和“智慧燃气”系统互联互通,多渠道监管,利用信息化手段,消除安全隐患,强化燃气安全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