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强化“精准监督”为抓手 提升工程质量管理水平
——市轨道质安站组织开展预拌混凝土质量和第三方检测机构试验室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张红彬 审核人:吴文斌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2-09-28 15:41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加强城南过江隧道工程预拌混凝土质量及第三方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确保在建工程质量,根据市住建局“质量月”活动有关部署,近日,市轨道(隧道)质安站联合市质监站检测管理科对城南过江隧道工程组织开展了预拌混凝土质量及第三方检测机构试验室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结合近期住建部督导检查情况,重点对管片厂混凝土预制管片和箱涵质量、管理中心混凝土质量、隧道内二次结构预拌混凝土质量及第三方检测试验室运行情况等进行了抽查,查阅了相关内业资料,并委托具有资质的检测单位对已进场的预制管片和箱涵混凝土强度、钢筋保护层等进行了随机抽测。

市轨道(隧道)质安站要求各参建单位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一是要求参建单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混凝土预制构件及预拌混凝土质量管理,严格落实进场验收及见证取样检验制度,进一步提高混凝土质量管理水平;二是要求检测单位进一步细化落实内部质量管控措施,加强从业人员业务培训,确保检测行为规范。

混凝土质量直接影响到工程主体结构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市轨道(隧道)质安站将进一步加强对混凝土工程的监督检查力度,以推进工程质量标准化管理和监督抽检为抓手,压实各方责任主体的质量责任,进一步健全城南过江隧道混凝土工程质量长效管控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