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排水中心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洁风险排查讨论

责任编辑:章阳 审核人:李护林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4-03-26 08:17 字体大小:【    】

为贯彻落实廉洁风险防治“八步强责”机制,近日,市排水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工程插手必被捉》。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就重大项目和权力事项廉洁风险点进行了深入研讨。




    教育片《工程插手必被捉》以生动的案例和真实的故事揭示了工程领域中存在的贪腐问题,告诫广大干部职工对他人提出、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的请求,必须果断拒绝,确保不吃糊涂“饭”、不伸违规“手”,不断强化自律意识,不被情感、利益所“捆绑”,只有这样,才对得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

观看结束后,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就重大项目和权力事项进行廉洁风险排查讨论。要求各科室一要高度重视,认真梳理,落实责任;二要完善工作流程,对于界定的风险点,用制度规范相关人员责任,制定具体可行的防控措施;三要扎实推进“八步强责”机制试点工作,推动治理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务求保障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