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开发处组织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

责任编辑:沈媛 审核人:陶海波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4-03-28 10:45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住建局廉洁风险防治“八步强责”机制试点工作》,结合我处实际3月22日上午,市开发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职工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代价》,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职工廉政教育,提高廉洁风险防治意识。

该片选取了一批近年来发生在全国政法机关内部的典型违法违纪案例,通过讲述个别政法机关领导干部和民警在利益的驱使下,思想滑坡、滥用权力、目无法纪,逐步从执法人员沦落为“阶下囚”的心路历程,深刻剖析了他们一步步滑向犯罪深渊的原因。他们面对灯红酒绿的诱惑心存侥幸,放松了对自身的要求,家风不正家教不严,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做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与犯罪分子同流合污、沆瀣一气,最终锒铛入狱。

观看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牢记宗旨,恪尽职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