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白蚁防治管理所积极行动,安装智能监测装置保护园林

责任编辑:吴一非 审核人:马红涛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4-04-16 15:15 字体大小:【    】


为了有效预防和控制白蚁对园林的侵害,近日芜湖市白蚁防治管理所积极采取行动,分别在神山公园和镜湖公园安装了智能监测装置,以科技手段守护城市绿色生态。

神山公园、镜湖公园作为芜湖市的重要景点之一,其园林植被丰富,是白蚁等害虫容易滋生的地方。通过安装智能监测装置,可以更加有效地监测和控制白蚁的侵害,保护公园内的植物健康生长。415日,白蚁防治管理所在神山公园成功安装了100套白蚁智能监测装置。416日,白蚁防治管理所又在镜湖公园安装了50套智能监测装置。这些装置采用了先进的监测技术,能够实时对白蚁活动进行监控,并及时发出预警信号。同时,还可以通过数据分析,准确判断白蚁的分布情况和活动规律,为后续的防治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此次安装智能监测装置是白蚁防治管理所与园林部门积极合作的结果。双方共同制定了详细的安装方案,并进行了现场勘查和调试,确保装置能够正常运行并发挥最大效用。同时,园林部门也将加强对公园内植物的日常巡查和维护,与白蚁防治管理所形成合力,共同保护全市的园林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