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排水中心组织城区污水处理设施运维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活动

责任编辑:武力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4-03-25 15:16 字体大小:【    】
 

322日上午,市排水中心组织城区污水处理设施运维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法”普法教育宣贯培训活动。市公共水环境公司,三峡智慧水管家公司、三峡水务公司、国祯环保公司以及各污水片区安全生产负责人共45人参加培训。培训会议邀请长江环保集团安徽区域公司质安部负责人进行授课。

培训现场,授课专家聚焦企业,就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保障制度建设、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明确监督管理职责等四个方面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深入讲解,授课后,参加培训人员与授课专家进行交流答疑。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既有理论指导性,又有现实针对性,让大家对新《安全生产法》有了更系统、更全面、更立体的理解,对今后做好本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具有实际指导意义。

培训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要严格落实“三个责任”,坚决执行“三管三必须”,继续加强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的主要内容,做到不越红线不碰底线。二是加强日常管理,落实全面防护。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的管理工作,安全负责人要在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加大检查力度,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抓好常态化监督检查,督促整改安全隐患。三是提高安全标准,发展长效举措。要健全完善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规范,形成长效管理工作机制,有效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