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轨道(隧道)质安站关于开展2022年城南过江隧道工程“质量月”活动的通知

责任编辑:潘祥龙 审核人:吴文斌 来源:芜湖市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2-09-13 10:14 字体大小:【    】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等21个部门《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国市监质发〔2022〕76号)及安徽省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质量月”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管理水平,根据省市有关工作部署,经研究,决定于9月份开展城南过江隧道工程“质量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充分发挥“质量月”活动平台作用,大力推进工程质量标准化管理,着力打造精品工程,助力人民城市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活动主题

推动质量变革创新、促进质量强国建设

三、活动重点内容

(一)开展质量标准化提升座谈交流会。为进一步提升城南过江隧道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工作,打造精品工程,9月中旬,拟邀请“黄山杯”评选专家围绕各方责任主体的质量行为规范化、工程实体质量控制程序化及管理标准化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会,并对施工现场质量管理进行技术指导,促进施工现场质量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有效提升工程质量整体水平,为后续创建“黄山杯”、“鲁班奖”提前做好谋划准备工作。

(二)开展施工现场混凝土质量专项检查。9月中旬,拟开展城南过江隧道工程混凝土质量专项检查, 检查主要内容为: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执行混凝土质量相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情况,预拌混凝土企业资质、原材料管理、配合比设计及生产管理、见证取样送检等情况,工程实体混凝土质量情况等。对检查情况将予以通报,确保在建工程质量。

(三)开展第三方试验室专项检查。9月下旬,拟开展城南过江隧道工程第三方检测试验室专项检查,重点对试验室母体机构的资质范围、试验室出具检测报告的真实有效性、不合格试验项目台账的建立情况和试验室的仪器设备、试验环境、在岗人员情况等内容进行检查,对检查情况将予以通报。

(四)宣贯落实质量安全手册。以“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及《安徽省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并贯彻落实,要把执行手册制度和《实施细则》作为落实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的重要举措,将工程质量要求落实到每个员工,落实到工程建设全过程,并将相关内容纳入建筑工人教育培训体系中。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质量月”活动,认真谋划,结合自身实际、明确活动目标、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全方位、多角度开展“质量月”活动。

(二)广泛发动,注重实效。各有关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加强质量主题宣传,利用“质量月”活动平台,集中力量攻克重点质量问题,广泛引导从业人员参与活动,营造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

(三)认真总结,及时报送。请各有关单位于9月30日前将“质量月”活动书面总结(附影像资料)盖章后报送至我站(同时请将电子版及盖章扫描件发送至:whgdz5905026@163.com)。

                                                                                          芜湖市轨道(隧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2022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