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住建局强化建筑业知识产权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徐航 来源:南陵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 时间:2022-01-27 15:54 字体大小:【    】

为弘扬尊重知识、诚信守法的社会文明风尚,南陵县住建局强化建筑业知识产权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让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保护为南陵县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护航。

一是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尊重、重视知识产权,努力提升建筑企业品牌意识,注重商标注册,突出建筑产业特点,将施工企业经营与创新重新结合。同时要求从业人员增强知识产权保护的法治意识,结合诚信体系建设,共同营造建筑业良好知识产权保护氛围。

二是鼓励知识产权创造发明。支持、鼓励建筑企业在各环节努力创造,积极申请著作权与相关专利,充分发挥内部核心技术优势,注重人才培养,提升人才创新能力,提升南陵县建筑行业综合竞争力。2021年,县建筑业从业人数达5.2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3%。

三是全力汇聚知识产权动能。2021年,以安徽中固建设有限公司、安徽泰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一种房建地基定位打桩装置”、“一种建筑施工工艺”、“一种房屋建设用水泥刮除收集装置”等知识产权创新创造典型为动能,全县完成建筑业产值达197亿元,同比增长13%;;在建工程合同额27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本年初签合同额达184.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