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住建局:组织观看《“重点”局长的“双面”人生》,敲响新年廉政“第一钟”

责任编辑:徐航 来源:南陵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 时间:2022-01-28 17:10 字体大小:【    】


“地狱到天堂,万里之遥。天堂到地狱,一念之差”,按照南陵县纪委监委关于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活动要求,1月28日,县住建局统筹安排推深做实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在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同步组织观看由县纪委建委以2021年查办的县重点处原党组书记、主任王恩东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脚本,组织拍摄的《“重点”局长的“双面”人生》警示教育片,受众党员干部百余人,撰写心得体会近百篇。

该片记录了身边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即王恩东从理想信念动摇到一步一步思想滑坡、腐败堕落,最终受到党纪国法严厉查处的惨痛过程。看到曾经熟悉的身边人变成满心忏悔的片中人,与会人员皆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一定吸取影片案例中的惨痛教训,防微杜渐,自重自省。

观后,立即组织召开座谈会。关键岗位人员及中层领导干部作思想汇报,与会人员展开交流研讨。县住建局党委书记曹小海指出,曾经肩上满是荣誉的党员领导干部沦为违法违纪的阶下囚,是遗憾,是沉痛,更是警钟,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清清白白,坦坦荡荡。局党委委员、局长章青林强调,要彻底将“印章”管理转化为“过程”管理,以制度为原则,以守制度为准则,坚决做到为自己、家人、单位“三”负责,全方位加强防腐拒变能力。局党委委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许在生作纪律要求,一是做到警钟长鸣,切莫聪明反被聪明误,时刻谨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抓”。二是切莫心存侥幸,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决上紧纪律“发条”,三是处理好“亲”与“清”的关系,党员干部要保持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做好群众关切的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