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金牌物业”敲响居民“幸福家门”

责任编辑:陶健然 审核人:李伟伟 来源:湾沚区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2-09-02 08:59 字体大小:【    】

 

为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有效破解小区物业管理服务难题,湾沚区将金牌物业行动纳入“自选动作”,全力以赴推进各项暖民心举措落实,提高居民住在湾沚的幸福感。

党建引领添动力。成立湾沚区物业行业综合党委,会同属地镇党委、社区党组织共同抓好物业企业党组织建设,构建“红色体系”治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单建、联建的方式,指导全区22家符合条件的物业企业组建党支部,推动党建嵌入物业管理服务,形成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小区治理工作机制。

服务自治增活力。湾沚镇党委统一领导,组建合作联社,注册成立“芜湖湾美物业有限公司”,国有物业实现64个老旧小区物业服务全覆盖,兜底居民的幸福底线。目前,全区222个小区中,220个小区有物业企业专业管理或集中托管,物业服务覆盖率99.1%。聚焦业委会组建难、运转难、监督失效等难题,坚持细致摸排、系统推进,目前202个符合条件的小区中已有186个小区成立业委会或物管会,组建率92.08%。通过引导物业服务企业、业委会或物管会,推动小区治理从“独角戏”变为“大合唱”。

物业整治聚合力。为深入推进物业管理“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综合施策,摸排制定“一区一表、一区一策”,区城管局、区市监局、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及各镇对小区环境秩序、电梯消防、违法建设等问题“把脉开方”、“对症下药”,推动解决619个问题。27个区领导、64个区直(驻区)单位对区域内158个开发类、安置类小区实行包保工作全覆盖,成为收集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小区服务事项的“前沿哨”。在职党员积极参加“微心愿”志愿活动,主动向社区报到,清理楼道、宣传“飞线充电”危害等,协助小区问题整治,实现党员作用从“工作圈”覆盖到“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