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委常委、副区长陶荣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陶健然 审核人:李伟伟 来源:湾沚区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2-09-07 18:08 字体大小:【    】

96日上午,湾沚区委常委、副区长陶荣带队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商业街区环境秩序、小区物业整治提升情况,区住建局、城管局、商务局、重点处及湾沚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现场协调解决,推进问题整改。在融春园片区,陶荣强调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是民之所盼,要积极协调落实老旧小区改造弱电杆线下地工作,实现小区“无线美”;要加大绿化种植,实现“一次改造、长效管理”,着力打造更高品质的示范小区。在恒太城商业街区,各单位表示将发挥联动合力、齐抓共管,压实商业街环境秩序维护责任,形成网格化、清单化、常态化的管理机制。在华府天成小区,实地察看清退后新驻场物业企业服务情况和小区基础配套设施整治情况。在城东新城二期,陶荣询问小区管道破损、电梯故障等问题整改进度,督促属地政府切实解决好居民的急愁难盼问题。在静安阳光城小区,调研组协调推动小区地下车库交付、停车秩序、充电棚建设等问题限期整改,要求充分发挥业主委员会与物业服务企业双向联动作用,以实际改观赢得群众真心点赞。

陶荣强调,老旧小区改造、商业街区环境、小区物业管理等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要将人民群众的“幸福清单”转化为城市治理的“责任清单”。一是提高思想站位,既要用力推进暖民心各项举措落实,也要用心思考、听取民意、精准施策。二是加强长效管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物业管理工作体系,持续巩固改造及整治工作成果,严防问题再次反弹。三是形成共管合力,强化行业部门指导,压实属地主体责任,突出业主自治作用,确保民生温度直抵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