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住建局迅速进入“梅花”防风应急响应状态

责任编辑:徐航 来源:南陵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 时间:2022-09-15 12:01 字体大小:【    】

为全力做好第12号台风“梅花”防汛防台风工作,南陵县住建局超前部署,全员行动,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力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高度重视,超前谋划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将防风防汛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局主要领导全面部署住建各领域的防御工作,督促全员扛起住建领域防汛防风责任,提前做好各环节防御工作,确保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是聚焦重点,全面排查隐患。我局坚持抢时争速排查建筑工地、物业小区、直管公房、公租房、老旧房屋、农村削坡建房、农村自建房、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人防工程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检查落实防御措施,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三是回应关切,督促自查自检。第一时间向物业企业发布预警提醒,督促企业强化物业管理区域安全隐患排查,提前做好小区周边园林绿化带、建筑物、构筑物等区域安全防范,防止高空抛物现象发生,确保小区排水沟、抽水设备正常运行。

四是强化保障,采取应急举措。密切关注天气预警信息,及时传达至各物业企业,要求重点区域物资装备和抢险救援力量提前预备到位。同时,迅速出动人员组成排查小组,重点排查各小区重点区域装备配置、应急抢险准备、人员值班等情况,开具安全隐患整改单,目前,全县物业小区已配备防洪沙包、排水泵超600套,充分做好险情、灾情应对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