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住建局开展“质量月”在建工程质量执法大检查行动

责任编辑:李明 审核人:徐毅 来源:湾沚区住建局 浏览: 时间:2022-09-28 09:52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提升湾沚区在建工程的质量管理水平,促进建设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日前,湾沚区住建局质安站组织专业技术力量,邀请数名行业质量专家对区内规模以上在建工程开展了工程质量执法大检查行动。



     此次质量执法大检查行动重点检查:工程建设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执行情况、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实施情况、主体结构混凝土结构质量状况以及住宅工程常见质量问题治理情况等。通过检查发现,全区在建工程的主体结构质量处于受控状态,工程质量总体水平持续向好。区住建局质安站根据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意见书,同时要求各责任单位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对照问题清单逐条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检查,各在建工程参建单位主体责任质量意识进一步增强,现场质量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湾沚区住建局将继续巩固深化检查成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建设工程施工质量及安全监管,着力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全面提升我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为即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